图片新闻

省直无锡组淮安组省人大代表在锡视察

李小敏看望

时间:2019-12-13 18:4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1日至12日,省直无锡组、淮安组省人大代表就我市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系情况开展联组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永忠,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原副主席许津荣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魏多,副市长刘霞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
  在锡期间,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无锡市财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无锡市财信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无锡联合融资担保股份公司和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对地方金融监管对象及其业务内容等进行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我市相关部门从全市金融业发展总体情况、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今年以来,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再发力,出台《无锡市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引导金融机构向小微、民营企业等领域倾斜,1-10月,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和本外币贷款余额双双创10年来新高;企业上市再创佳绩,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8家,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全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围绕主体、对象、法规、手段等体系要素积极探索实践,引导地方金融从业机构健康规范运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代表们充分肯定我市金融业发展和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代表们指出,年初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将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督体系作为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赢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而无锡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建设创新力强、监管资源配置水平高,在规范地方金融从业机构各类行为、建立多元监管新格局、借助金融科技手段提高监管能力等方面有探索有成效有经验,值得借鉴。代表们建议,要扎实推进地方金融立法,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制,为金融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加大监管力度,通过运用科技手段等方式,提高监管水平;要加强组织分工,推动协同式、嵌入式、服务式监管,营造地方金融监管良好环境;要加快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强化现有从业人员的培训,不断引进高素质管理人才,从数量和质量上适应市场变化的需要。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