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12-18 17: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讨论《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民阳、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建设工程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2013年,我市制定出台的《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为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健全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提供了保障,但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建设工程质量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关注,迫切需要依法加强质量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徐一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工程质量领域立法的重要性,通过立法明确建设工程各方主体责任、规范工程各阶段质量监管内容,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提供法制保障。要充分依据上位法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加强立法协商,注重开门立法,进一步征求各职能部门、有关专家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集思广益,使《条例》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提高立法质量。
  根据计划安排,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将于12月下旬召开,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8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一审《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审议并通过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决定有关人事任免等。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2019年度“十佳调研报告”“十佳代表建议”评选结果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日程安排(讨论稿)、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意见等。(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