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省人大无锡代表团第三小组代表开展会前视察

时间:2019-12-24 2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无锡代表团第三组代表就惠山区“院士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会前视察。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无锡中车时代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和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惠山区通过院士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看到装备制造业的进步与发展,代表们都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惠山区政府关于“院士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惠山区升级乡镇企业时代“星期天工程师”的做法,提高认识、出台政策,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大力发展“院士经济”, 通过与一大批中外院士建立合作关系,加强了地方智库建设,凸显了人才集聚效应,构建了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突破了一些关键技术瓶颈,推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带动了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代表们对惠山区搭建平台让科学家与企业家无缝对接,打通研发成果产业化“最后一公里”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鼓励惠山区持续发力,将“院士经济”做大做强,助推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完善服务环境,借助院士外脑不断提升无锡制造业水平;要发挥企业自主研发的主体作用,加强本地科技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围绕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的进步,提高与院士合作的效率;要加强各市(县)区科技创新项目的合作与交流,共享科技创新平台,提升无锡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整体水平。
省人大代表史国君、张立军、吴建元、蒋锡培、宗伟刚、庄建新、朱敏、匡逸强、黄亚云、许艳春参加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