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不忘初心为民代言 牢记使命尽责履职

——滨湖区人大蠡园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代表回选区述职

时间:2019-12-25 10: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人大代表“回选区联系服务选民群众周”活动在滨湖区蠡园街道陆续开展。19名市、区级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发挥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民代言的作用,按照区人大统一要求,蠡园街道人大工委做了精心部署,逐一联系代表,让他们提前安排好工作;确定述职代表、准备述职报告;商量确定邀请选民代表,选择见面场地。一周的时间,蠡园街道第29至第36选区共安排8个场次的代表回选区活动,街道5名市代表、16名区人大代表都出席了回选区与选民群众见面的活动,共有160位选民群众参与,收集到选民对社区基础设施改造、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园区交通、居家养老、物业管理等意见、建议38条,16位区人大代表向选民代表各自从工作范畴、提升履职能力、为民办实事、抓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加闭会期间各类活动等方面,向选民们汇报了履职情况,剖析了自己执行代表职务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
  参与接待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梳理好现场收集的意见和建议,促使有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达到了解民意、解决民忧的目的。今后,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促进滨湖区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向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滨湖区人大蠡园街道工委  徐颖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