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9-12-3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8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朱民阳、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高亚光、蒋敏,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钱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
  今年8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无锡市2018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审议意见。会议肯定了市政府落实审议意见、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重点支出、重大投资、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的审计力度,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要严格按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的要求,强化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持续跟踪,加强信息公开,加大问责力度,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完善审计制度,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构建审计监督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水平。
  中小企业是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经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后,市政府高度重视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进一步促进了中小企业发展。会议指出,要继续以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为抓手,增强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切实帮助企业纾解困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加强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升扶持政策的集成度和精准度,做好人才引育工作,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无锡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一审了《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