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访谈

市人大代表孙银龙:建议落实暖人心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0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新年伊始,市人大代表孙银龙又来到滨湖区蠡湖街道中南家园葛巷路实地走访。“原来这条路是出了名的脏乱,去年年底前改造完工了。”当地居民说,这条路他们已呼吁了近10年,一直没有改观,在孙代表的推动下,这里改头换面了,变得干净整洁有序。
  孙银龙说,人大代表不仅要在大会期间认真审议各项报告,更要在走访、调研、视察等代表活动中,更多关注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为增加市民的“获得感”提出代表建议积累第一手资料,推动解决小事、琐事反映出的共性问题。
  所提建议的落实情况是孙银龙关注的重点。通过和主管部门多次协调,他去年所提出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几个难点问题,促成了市住建局等部门联合推出“解决多头管理、无人管理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并促成市级统筹的大修理基金授权至区级审批和管理,促进了老旧小区改造。有关两次供水供电水电费的收取问题,也在各主管部门的重视下,使政府“降价”“减费”的扶持政策逐步落到实处。他提出的在合适地段增设停车位的建议,在一些街道的商业临街门店路段具体实施,市人大组织的专项视察,对这项工作予以肯定,并建议在城区推广。
  孙银龙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从2018年开始为中南社区老年“幸福餐厅”每年捐款5万元“增加一碗荤汤”,并组织发动所在单位的党团志愿者、微信好友以及城市党建共建单位的同志,常年赴社区开展助老助残志愿活动,去年在社区老年餐厅组织了十次助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者达150多人次。他还积极参加青海海东消费扶贫工作,连续多年为企业合作伙伴上海永达慈善基金捐款,结对帮扶残疾人大学生等,去年共捐出各种扶贫帮困善款逾30万元,自觉履行了非公企业代表人士的社会责任。(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