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图片新闻

依法履职 砥砺奋进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回眸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2019年,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法定职权,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丰富和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为推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书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壮丽画卷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就立法、监督、事项决议等重要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

市委多次研究人大工作,保证了人大各项工作与市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召开市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部署人大工作。

坚持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任命干部进行宪法宣誓。

围绕提升民生福祉加强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实地考察农村养老服务情况。

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市人大常委会对《无锡市旅游市场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深入改进作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积极走访选民群众,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围绕推进产业强市加强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实地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力促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围绕抓好实事工程加强监督。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重点工程建设,专题视察项目推进情况。

围绕社会保险事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推进情况。

围绕维护侨胞的切身利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侨资企业发展情况,推进我市侨务工作实现新发展。

围绕保障市民的“米袋子”,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粮食仓储基础设施、管理运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围绕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物联网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