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访谈

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们的声音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8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等。

  邓 峰代表    
  法尔胜泓昇集团常务副总裁 
  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令人振奋。特别是深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两个方面的内容令我感触很深。多年来法尔胜集团持续推进金属制品和光通信领域的科技创新,把服务型制造作为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进行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探索。新的一年,法尔胜集团将继续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想办法、谋未来,树立服务型制造新形象,探索服务型制造新攻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继续努力拼搏。

  王利峰代表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党委书记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和作为,给人信心、催人奋进。我有两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一是态度决定高度,政府工作报告聚焦推动产业发展,集合众智、凝聚共识,齐抓产业发展的力度前所未有;二是思路决定出路,江阴工信条线将努力在发展先进制造业上率先突破、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异军突起、在培育集群发展优势上主动突击、在区域竞争互动中加速突围。

  马建忠代表  
  江阴市申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政府工作报告饱含对企业的支持与希望。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围绕适应市场机制及社会需求等方面搞好企业建设,不断创新发展思维,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着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培育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承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蒋惠清代表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党委书记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具体,对基层各项工作很具指导性。建议各级政府要坚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发挥园区的资源优势和招商作用,进一步化解项目招引、落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制约,确保项目建成达产;要下更大力气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庄建新代表  
  银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2019年,市政府给全市人民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单。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建议政府要坚持立足科技创新,引导企业加快转型步伐并持续加大产业创新研发资金投入,注重培育和引进产业高端科技人才,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从而推动全市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何 忠代表  
  宜兴市交通产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备受启发、倍感振奋。作为来自交通行业的代表,建议政府要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推进新能源产业,推广使用清洁能源,进一步推动天然气在公共交通的应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应用和配套产业建设;要推动泰锡常宜城际铁路和沪宁城际铁路连接,加快推进锡宜高速拓宽工程建设,更大力度推进锡宜一体化发展。

  秦党亲代表 
  江苏金匮律师事务所主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亮点多。作为一名法律界的人大代表我倍感振奋,个人认为加强法治无锡建设是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建议政府要继续推动法律服务进社区、进企业,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

  郑皓华代表  
  无锡北仓门生活艺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仓门文化创意产业园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
  政府工作报告就大力繁荣文化事业制定了2020年“任务清单”,作为一名来自文化领域的人大代表,深感无锡文化源远流长,要推动传统文化发展,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打造具有无锡特色、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建议一方面继续深化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快无锡美术馆建设和无锡博物院的升级改造工程,搞好“非遗”传承保护;另一方面大力推进精品文化创作工程,以丰富多姿、异彩纷呈的文化产品,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

  杨承健代表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健康无锡”建设让我倍感振奋。建议继续加大卫生系统引才力度,进一步推动全市医疗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加强医院整合的同时,注意加强专科的整合,达到1+1>2的效果,提高我市优势专科医院的影响力;加强老城区医疗体系建设,既要建好城中区的医院,也要建好基层的卫生服务中心和居家养老的医护中心,方便广大群众就医,也方便群众居家养老。

  王 晶代表   
  江苏知原药业有限公司总工办员工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十分丰富,特别是深入推进产业强市的思路举措让我印象深刻,2019年无锡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加到2794家,雏鹰、瞪羚以及准独角兽入库企业分别达到807家、563家和39家,这一连串的数字让人由衷地感到振奋和自豪。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周中吉代表  
  无锡双马钻探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的感受是“接地气”“暖人心”“鼓干劲”。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认为产业强市离不开强大、完备的产业链,离不开精准、高效的好政策,建议政府要通过引导企业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要加快推进锡澄一体化发展,加强交通的互联互通,为企业发展拓展空间。

  缪新忠代表  
  惠山区洛社镇杨西园村党总支书记
  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最关心的是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议要积极探索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着力探索网格化、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让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的积极氛围。

  邓 超代表 
  惠山区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党总支书记
  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主题明确、凝聚人心、鼓舞人心。作为来自社区的人大代表,我希望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关心关注、社会反应强烈的事情做起,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特别在环境整治、城市管理、物业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金秋萍代表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支持无锡太湖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我们更感责任重大。为此希望进一步把《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到实处;出台扶持各类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加大对非营利性民办高校的支持力度,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人才。

  钱晓燕代表  
  无锡经开区太湖街道梁南社区党总支书记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关注到市政府2020年将完成10件4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围绕这些民生实事,制定具体务实的举措,力求件件高质量落实,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稿源:各代表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