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图片新闻

杜小刚参加江阴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

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 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0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8日,代市长杜小刚在江阴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立伟 吉鹏 摄)

  1月8日下午,代市长杜小刚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江阴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杜小刚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取得的成绩,安排今年工作汇聚了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智慧。他要求江阴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对江阴提出的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四个“排头兵”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内涵发展、绿色发展、宜居发展、协同发展、安全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王进健、蒋敏,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钱斌,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贯彻了上级精神,结合了无锡实际,呼应了群众期盼,是一个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报告,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对做好今年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代表们还围绕共抓长江大保护、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产业链共享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用法律手段提升城市公共安全水平等积极建言献策。杜小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与代表们一起互动交流。
  就做好江阴下阶段工作,杜小刚指出:一要大力推进内涵发展。坚持以质取胜,突出“从0到1”的原创导向,敢想敢抢,着力引进一批创新性、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重特大产业项目,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做大高质量发展增量。二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狠抓生态环境改善,提升绿化覆盖率,打造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积极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三要大力推进宜居发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针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街景出新等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运用新技术,拿出新举措,寻求新突破,努力选树一批无锡标杆、形成一批无锡规矩、打造一批无锡精品。四要大力推进协同发展。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和区域协同发展的理念,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落实锡澄一体化年度建设任务,加快推进锡澄协同发展区建设,为无锡更高水平融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作出积极贡献。五要大力推进安全发展。牢固树立城市总体安全观,强化科技运用,提升治理能力,依托云平台变“猫捉老鼠”为“猫看老鼠”,做到隐患排查、风险辨识深入见底,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杜小刚希望江阴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既要明白“底线”在哪,又要清楚“天际线”在哪,勇于对标国内先进城市,以“归零再出发”的心态、“跳起来摘果子”的姿态,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的精神,推动江阴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跃上新台阶。  (王怡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