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访谈

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们的声音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0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9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等。

  刘红华代表 
  华西金融投资公司副总经理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思路举措明的好报告,我作为一名金融行业的人大代表,认为金融行业必须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改进服务方式,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顾 凤代表
  江阴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院长
  政府工作报告交出了一份温暖而亮丽的民生答卷,特别提到无锡市孤儿养育标准位居全省第一,作为一名儿童福利工作者感到由衷的欣慰。建议政府把发展的高质量体现在儿童权益保障和福利提升上,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蒋志刚代表
  宜兴市教育局局长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精准,部署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份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建议政府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科学规划交通网络,推动盐泰锡宜城际铁路和沪宁城际铁路连接,积极构建锡宜大交通发展格局;要大力推进宜常高速宜兴段建设,进一步打开宜南山区对外通道;要加快建设宜马快速通道,推进与范蠡大道、周扬公路等路网连接,更大力度推进锡宜一体化发展。

  殷 洪代表
  无锡市图书馆副馆长 研究馆员
  2019年政府工作成效用数据说话,实事求是、亮点纷呈。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举措有力。作为一名来自文化战线的代表,建议政府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紧紧抓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国家文化公园示范点段建设契机,促进传统文化和历史遗存保护、传承与创新;继续加大对公共文化设施的投入,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巩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成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力。

  颜健鸥代表
  泛亚信息技术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2019年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64.8%,继续保持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提高到45.4%,作为一名来自科技行业的代表,对此感到自豪。2019年,政府对我们中小企业服务的主动性更强了,支持更有力了。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扶持力度,引导传统企业进行生产组织方式变革,实现与科研机构跨界融合,利用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加快转型升级。

  郭 磊代表
  无锡市花园实验小学校长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领域的代表,我最关注“一小一老”的问题。建议政府从源头抓起,构建社会、家庭和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共同担起责任,让老师有尊严地教,孩子健康地长。老龄化问题也是紧迫的现实问题,建议政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更大力度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包可为代表
  江苏航天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经理
  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最关心的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人才是创新之源,人才数量越多,创新的速度就越快;人才素质越高,创新的能力就越强。期待政府未来政策向高等教育更多倾斜,引进适配无锡产业结构的高等院校,为高质量发展积聚人才力量。

  张宇蔚代表
  无锡爱邦辐射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产业强市的内容让我“豁然开朗”,在当前宏观形势下,企业要保持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没有创新是不行的,而创新能力是人才带来的。建议政府进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招引机制,强化人才培育力度,帮助企业引进更多高学历、高技能、高层次的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薄可晨代表
  无锡华光汽车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容,让我们企业更有信心了。建议政府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提升智能化水平,在做精做专的基础上做强做大,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陈慕华代表
  无锡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教练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大力繁荣文化体育事业。作为一名体育人,我对此十分关注。建议政府以无锡2020年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契机,在继续办好大型赛事的同时,进一步注重全民运动、全面运动;深入推进教体结合工作,延伸业余训练网络,努力培养多层次、复合型的体育运动人才。

  范凯洲代表
  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主任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无锡连续三年获评中国内地宜居城市第一名及无锡在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中获得总体满意度第一名的好成绩,听后很是振奋。但也应清醒的看到,我市社会治理现状与现代社会标准还存在一定距离,应当加强民生事项的筹谋规划以及分阶段实施。强化各级政府部门及公职人员服务民生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制度优化。

  张绿枝代表
  新吴区(高新区)江溪街道幼儿园园长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打赢收官战、开启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令人鼓舞。建议政府从无锡的实际出发,建设更加幸福宜居城市,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建南代表
  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印象深刻,希望政府进一步增强发展软实力,投入更大的精力抓好产业强市的各项工作,不仅要抓好制造业,还要大力促进服务业的发展。(各代表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