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访谈

好的救助政策还需好的宣传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1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去年,太湖街道梁南社区一名精神障碍人员在社区的积极争取下,顺利入住一家托养中心生活。“如果不是社区及时帮助,这名精神障碍人员自己是无法办理这些手续的。”钱晓燕代表说,“我市救助体系非常完善,但部分居民对申请惠民利民救助措施流程不熟悉,建议优化相关流程。”
  “好的政策需要好的实施和好的宣传。”尤力人代表说,像中低收入医疗自费支出救助政策实施过程中,部分困难群体对政策知晓度低,保险单位主动与社区对接,面对面为居民办理申报手续,值得点赞。
  来自群星社区的朱翔代表指出,“社区可以发挥熟人社会的优势,通过社工走访、网格员、小组长等途径,及时掌握居民的情况,及时为其申请救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