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大会要闻

徐劼参加梁溪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

以更大力度推动 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1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徐劼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在梁溪区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说,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站位高、主题明、举措实,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将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定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贯穿始终,确定目标任务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必将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徐劼说,过去一年,面对宏观形势复杂多变、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局面,全市经济依然保持较快增长,人均GDP有望继续保持前列。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科技创新可圈可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蒸蒸日上。2020年,我市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需要全市上下接续奋斗、开拓进取,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崭新篇章。
  徐劼说,与全市发展大局一样,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扎实有力,态势良好、趋势向好,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预计去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1%,为“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他表示,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当好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定位,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全面达小康、开启新征程”的要求,以乡村振兴“十大工程”为抓手,从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乡村善治体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入手,更大力度抓重点、补短板、创特色、增优势,进一步提升农业农村发展动能和水平,奋力书写无锡乡村振兴的精彩篇章。(顾庆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