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大会要闻

徐一平参加惠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塑造特色创优势 交出亮丽新答卷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1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来到他所在的惠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在发言中说,代市长杜小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提振信心、凝聚民心,思路清晰务实、举措有力扎实,紧跟时代要求、紧贴无锡实际、切合人民意愿的好报告。
  徐一平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总结经验、提出目标、明确要求。特别是今年工作安排思路新、举措实,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分体现了打赢收官战、开启新征程的信心与豪情,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与情怀。
  徐一平说,惠山区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工业基础扎实,创新动力强劲。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希望全区上下围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目标,在产业强区上塑特色、创优势,坚守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高端产业集群,着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在创新驱动上塑特色、创优势,强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拓展“一镇一院一产业”模式,切实把“科研密度”转化为“创新浓度”,切实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在乡村振兴上塑特色、创优势,以锡西乡村振兴风光带为抓手,着力挖掘文化内涵、打造优美环境,树立一批地标式特色片区;在区域协同上塑特色、创优势,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推进道路交通的内联外通,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担当;在社会治理上塑特色、创优势,细化完善具体举措,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区域治理能力和水平;在民生保障上塑特色、创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更好满足群众对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需求,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惠山答卷。(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