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大会要闻

杜小刚参加新吴区代表团审议

做好“高”“新”文章 跻身“第一方阵”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1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小刚来到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新吴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荣庆,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审议。
  杜小刚在审议时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充分反映过去一年市人大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取得的成绩,是一个彰显民主法治、高度关注民生的好报告。市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翔实,总结经验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针对性强,很好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情怀和公正司法的原则。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意见,着力健全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新一年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杜小刚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新吴区是无锡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对外开放窗口、科技创新基地,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新吴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科学把握高新区与行政区的辩证关系,努力做好“高”与“新”两篇大文章,确保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实现争先进位,早日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一要推动经济量增质升。大力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用好在锡大院大所资源,强化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创新中心等载体平台建设,深入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计划,加大对上争取和政策“原创”力度,使高新区真正成为无锡的产业策源地、创新策源地。二要加快“产城融合”发展。顺应“人才择优而居”的规律,把握“城市—人才—产业”之间的逻辑关系,全面提升规划建设、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着力固优势、补短板,精心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城区。三要筑牢安全环保屏障。持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提升工业污水、固危废处置能力水平,加快区级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建设,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见底、整治彻底。四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政府性债务和金融风险管控,综合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水平,切实消除监管盲区。五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涵养综合素质,保持斗争精神,着力提高政府部门的研发能力和执行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怡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