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大会要闻

杜小刚参加梁溪区代表团审议

突出重点提质增效 打造精品勇当标杆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1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小刚来到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梁溪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老领导洪锦炘、丁大卫,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审议。
  杜小刚在审议时说,我完全赞成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站位,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依法履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法院、检察院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促进公平正义,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市政府将继续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杜小刚对代表们就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他说,梁溪区作为无锡的市中心和“老城厢”,有着辉煌的历史,有着拼搏的现在,更有充满希望的未来,大家对此饱含深情、热切期待。希望梁溪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以新思想新理念为指引,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推动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展。一要紧紧抓住产业特点提质增效。聚焦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科学规划、加快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经济,提升楼宇经济能级和水平,努力打造“核心中的核心”“总部中的总部”,实现“核在梁溪”。二要紧紧抓住城市功能提质增效。以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医疗、文化等其他社会事业发展,在社区公园、体育设施等建设上多出精品,形成吸引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的“强磁场”,实现“质在梁溪”。三要紧紧抓住城市管理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水平推进海绵城市试点区建设,打造更有内涵、更有品味、人人向往的优美环境,成为“美丽无锡”建设标杆中的标杆,实现“味在梁溪”。四要紧紧抓住“三区融合”提质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提高研发能力,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合力,实现“干在梁溪”。五要紧紧抓住安全稳定提质增效。结合区内传统商业、老旧小区、历史街区、河道水系多且集中的特点,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实现“安在梁溪”。市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梁溪区建设发展,建立健全项目化和“退坡式”激励机制,切实形成重振老城雄风的强大合力。  (王怡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