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关注养老需求 创新服务模式

----滨湖区荣巷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养老服务

时间:2020-01-19 17: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荣巷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部分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街道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代表们先后来到荣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颐乐居护理院和安民康复医院,实地调研查看并详细了解机构建设及养老服务开展成效等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街道抓住打造“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区”的契机,以老年人实际养老需求为导向,以创新精准服务模式为目标,推进优势资源整合与养老体系建设,在基本实现标准化的基础上,努力向示范化方向提升。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努力,目前已盘活旧有资源,引入社会力量,打破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边界,实现三方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在实地视察中,代表们为街道、社区在养老服务载体方面的建设和投入纷纷点赞。
  在座谈会上,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养老服务建设情况,代表们踊跃发言,就完善监督机制、协调各方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来自河埒渔工商集团的区人大代表时振亚表示,街道近年来在养老、康复、医疗资源的布局以及引入社会力量进入该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今后可以借助差异化发展优势,为本地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省人大代表金秋萍同志表示,养老服务涉及民生福祉,需要政府、社会、公民的协同参与。太湖学院拥有全省唯一的本科级护理专业的高端人才以及设施完备、器材先进的实验室,今后将与辖区内的社区、养老机构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合作共建,将养老服务落在实处,实实在在地施惠于民。  (滨湖区人大荣巷街道工委  冯丹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