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1-31 10: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蔡新琴(梁溪区人大代表,梁溪区迎龙桥街道锡惠里社区社工站副站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蔡新琴一直奋战在社区一线,做好疫情宣传、重点人员摸排等工作。期间,她主动请缨,每天为社区楼道进行垃圾清理和日常消毒,用自己的暖心“陪伴” 让社区居民安心,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

  钱新华(锡山区人大代表,无锡市锡山三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右一为钱新华)

  1月28日下午3点,锡山区人大代表钱新华接相关部门通知,必须在节后返程高峰期前,于无锡火车站内,赶建出一条发热旅客临时通道以配合防疫站工作。疫情如火,刻不容缓。钱新华带领公司党员干部快速响应,争分夺秒,制定方案并调度材料,亲自投身通道搭建,两天之内带领公司上下完成全部工作,助力锡城打赢这次防疫攻坚战。

  金国洪(惠山区人大代表,惠山区钱桥街道东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居中为金国洪)

  惠山区钱桥街道东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金国洪召开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会议,并带头号召东风社区的企业家们,坚决执行省市区、街道关于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及推迟企业复工复业要求,在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众志成城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储红芬(惠山区人大代表,惠山区长安街道“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右二为储红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储红芬的心。1月28日以来,储红芬积极行动起来,带领30多名“蓝丝带”志愿者走进惠南、金惠等社区,给居民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宣传材料,引导居民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科学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同时,储红芬还自费购买了鱼肉、素菜等,用于走访慰问金惠社区3户困难居民家庭,确保他们平安度过非常时期,让困难居民家庭感受到了温暖。而储红芬却说:“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就是要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去,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朱翔(无锡市人大代表,新吴区旺庄街道群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右二为朱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朱翔积极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协管员、志愿者通过上门宣传、张贴通告、微信互动、小喇叭巡回播放等形式进行防控疫情的宣传引导,及时告知居民群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他动员社区群众做好重点人员信息登记、居家观察等工作。
  朱翔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应恪守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天职。在疫情面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我们的一切力量切实保障好居民群众的安全,做好疫情的防控,全力保障社区的安全稳定,让居民群众安心、放心。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顾瑛(新吴区人大代表,新吴区梅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

  顾瑛是一名新吴区梅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也是一名新吴区人大代表。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战鼓擂响时,她便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急需人手的基层防疫一线。在社区,她主要负责开展香梅一社区和泰伯一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登记的重点人员做好上门医学观测体温、记录和详细问诊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测温70人次。随着返工高峰的即将来临,2月2日,顾瑛又将参加高速道口入锡人员的医学体温监测工作,为强化其他省市入锡“咽喉要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力量。
  顾瑛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况且作为医护人员,更要迎危而上,我责无旁贷。”

  共同努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