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01 10: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太球(江阴市人大代表,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为车间生产照)

  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于安全防护服装及装备研发、生产,具有医用防护服的生产能力。在疫情面前,陈太球带领公司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并与苏州奥健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签署协议,全力将设备和人员投入到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的生产中,提高防护服产能,部分产量确保无锡地方医院的供应。目前,陈太球正带领公司员工争分夺秒地投入到防护服的生产中,这条生产线每天预计可生产数百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陈太球说:“在这危急时刻,我公司将不计代价,在充分协调可能的生产资源和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安检人员的个人防护用品!”

  袁顺福(宜兴市丁蜀镇人大代表,江苏新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身在海外,心系家乡。”这句话用在袁顺福身上最为贴切不过。日前,还身在日本的袁顺福得知国内疫情爆发,家乡防控一线部门急需口罩,他立即着手开始采购。由于日本限购,他动员家人分头行动,在日本的大街小巷排队采购并冒雨将买到的口罩立刻寄回家乡。
  快递单上,他在收件人地址一栏写上“丁蜀镇人民政府收”。他说:“我希望能够将这些口罩,捐赠给丁蜀镇的防疫一线人员,我更希望他们能够保护好自己。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范晓君(梁溪区人大代表,江苏飞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右二为范晓君)

  疫情发生以来,范晓君时刻关注,心系武汉。他及时与中国广告协会合作,在飞视文化旗下楼宇智慧媒体广告平台投放疫情公益广告,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共同阻击疫情。同时,他带头组织募捐活动并带领飞视团队积极参与了由一点资讯公司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包机运输防疫物资活动。一架满载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的波音747货运包机从美国起飞,于1月30日7点,抵达中国无锡。飞视团队承担了前期的海关通关协调事宜、物流和爱心车队联络、以及对接武汉当地医院等工作,确保满载北美华人心意的物资抵锡后,迅速运达武汉,为战胜疫情加油、助力。

  董经贵(锡山区人大代表,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为捐赠现场)

  为了抗击疫情,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经贵设立了3000万专项公益基金,用于采购符合国家需求标准的医疗防护物资,捐助湖北疫区。1月31日下午3点,雅迪集团向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无锡市人民医院捐赠医用手套6000双,向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应急办公室捐赠医用口罩20000只。作为无锡企业,雅迪集团不忘家乡,全心为家乡疫情贡献力量!
  目前,雅迪集团首批物资10万只医用口罩已发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黄冈市慈善总会、黄冈市黄州区总医院。此外,通过遍布全球的经销商网络,已在韩国、印度、欧洲等国家及地区采购了100万只医用口罩及医疗防护物资,将陆续送达疫情严重城市。

  陆永红(滨湖区人大代表,滨湖区雪浪街道西林社区党总支书记)

(右三为陆永红)

  1月30日下午,滨湖区人大代表、雪浪街道西林社区党总支书记陆永红来到辖区太湖技工学校督导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认真查看校内环境卫生、值班值守、防控消杀物资等情况,并详细听取了学校对于外地教职工、学生的人员信息摸排情况。
  他要求学校各工作人员思想认识一定要再提高,摸排统计再细致,物资准备再充足。同时,提醒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在维护师生安全的同时,确保自身健康。

  徐有为(滨湖区人大代表,无锡天润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左二为徐有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有为这些天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部署超市防控疫情工作、保障超市货源供应和稳定商品价格,每天交接工作的信息不下几百条。
  为确保物价稳定,保障市场供应,徐有为多次与厂家、供货商进行约谈和协商,组织货源,最大限度保障地区居民的需求。目前,在保证货源安全的前提下,超市的蔬菜每天进货量比平时增加3到4倍,达到每天7至8吨,其中大白菜、白萝卜、四季豆、西兰花、莴苣等5种常规蔬菜,超市贴运费平进平出,其他品种蔬菜售价与年前基本保持一致。同时,徐有为组织员工积极做好超市的疫情防护工作,超市内每天定时换气、通风,员工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对购物手提篮、手推车、电梯和护栏的扶手部位等重点区域,组织专人每天定时消毒,以保障超市安全的购物环境。徐有为说:“为无锡的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

  陈伟良(新吴区人大代表,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右一为陈伟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陈伟良多次主持召开防控会议,前往卡口现场指导防控工作,深入社区基层细化防控举措。不管清晨还是深夜,不管天晴还是阴雨,总能在防控一线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政府部门责无旁贷,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共同努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