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02 10: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岐霞江苏省人大代表,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右三为李岐霞)

  面对疫情,李岐霞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集团名义从海外购买了一批医院急需的医用物资。从1月29日到2月1日凌晨,从确认下单到装箱、运输、清关,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短短72个小时完成全流程。2月1日早上,这批医用物资终于顺利送达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同时,李岐霞个人还捐赠了5万现金,并购买了超10万的捐赠物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岐霞说:“人大代表为人民,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加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护好自己的家园,这是我们每一个江阴人都应该做的事情!”

  赵惠娟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璜土医院宣传科科长)

右二为赵惠娟)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赵慧娟积极参加战“疫”前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当江阴市政府相关部门号召医务人员对重点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工作时,赵惠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无论是上门为返程人员测量体温、填写资料,还是去卡口执勤,亦或是去集中点分配物资、消毒喷洒,她都不分黑夜白昼,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在工作空隙,她还坚持每天亲手熬制红枣枸杞姜茶,装进暖水瓶,为同样在战“疫”前线的战友送去温暖。
  赵慧娟说:“社会各行各业都在努力地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黄茗磬梁溪区人大代表,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右二为黄茗磬)

  黄茗磬是无锡新华书店的总经理,面对疫情,她积极响应总公司号召,为一线员工统一配发防疫口罩,监督做好每天的消毒防护工作,并及时暂停书店的营业,避免书店内来往人员密集,从源头杜绝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同时,黄茗磬在书店一楼设立了京东图书自提站,保证特殊时期广大读者的购书需求。此外,为及时解决城郊机关企业抗疫期间办公物资紧缺,在黄茗磬的号召下,无锡新华书店临时组建党员、骨干服务小分队,为部分机关企业第一时间送去复印纸以及其他办公用品和宣传需用的耗材。

  孙伟锡山区人大代表,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锡山人民医院副院长)

图中为孙伟)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袭武汉。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勇敢逆行。自疫情发生以来,孙伟立即安排医院改建设立呼吸隔离病房,组建应急人员队伍,召集医务、护理、院感、防护、后勤等部门召开紧急会议,主持新型冠状病毒诊治应急演练,制定对疑似病人进行诊治的方案,并每天根据防疫动态,对医院人员安排、物资储备、消杀灭菌等工作进行动态调整。

  崔叶青惠山区人大代表,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惠山区前洲街道邓巷社区党总支书记)

右一为崔叶青)

  “我们走!”这是崔叶青这几天常挂在嘴边的话。一句“我们走!”一走就是几个小时,他带领着社区党员奔走在社区各条巷道里,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白天到黑夜。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眼看着社区志愿者们在风里、雨里站岗执勤,崔叶青心生不忍:“都是我们邓巷的百姓,他们在保护我们,我们也应当保护好他们。天气这么冷,站在冷风里一个小时就冻僵了,志愿者们的身体健康必须保证!”正值物资紧缺的时候,如何能给志愿者们提供一个温暖的庇护所似乎成了个难题。境况虽难,但也必须解决。崔叶青立刻与社区工作人员展开紧急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难题迎刃而解,为卡口的志愿者们创造了一个“温暖的家”。
  一声“我们走!”,是命令,更是责任。作为人大代表,崔叶青勇敢冲锋在前,主动履职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王颖无锡市人大代表,新吴区新安花苑第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左一为王颖)

  社区是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直接面向群众,面向千家万户。来往人员如何登记、及时跟踪?出现感染病人如何及时通知到每一个居民?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如何确定?如果采取居家隔离,居民生活问题如何解决?这些工作都是王颖每天反复思考的问题,她说只有自己心中有规划,才能统筹部署、有力组织,只有亲自上阵、实地了解,才能更精准地解决问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王颖的指挥下,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除了持续排查重点人员外,广播巡逻、科普宣传、监测预警、环境消杀、居家隔离、后勤保障等工作都一一到位。

  共同努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