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03 10: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君君  (江苏省人大代表、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右一为张君君)

  张君君是“卖菜人”,她领导的朝阳集团担负着全市650万人口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保供稳价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勇当抗疫情保供的先锋军,在集团内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按照政府相关指令做好摸排和落实工作,并在非常时期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畅通进货渠道,严禁恶意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先是1月22日及时关闭了家禽批发市场和活禽的零售交易,并对家禽区进行每天消杀。1月23日宣布线上购物平台“朝阳到家”不放假,提出了“疫情不拿下,我们不放假,买菜不出门,朝阳送到家”的庄严承诺。尤其第三方快递的缺位使得所有员工必须加班加点,这期间张君君身先士卒,亲力亲为,主动克服困难,既组织协调,又当配菜员、配送员,订单暴增10倍,她经手的订单也不计其数。
  这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张君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董美华  (梁溪区人大代表,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副组长)

(右二为董美华)

  从全市各级疾控机构到直面病患的发热门诊,再到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点,自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55岁的董美华走遍了无锡每一个(县)区,一丝不苟地揪出生物安全防护、消毒设施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耐心地指导。长期的疲劳导致了自身的失眠等问题,董美华也未曾休息过一天,每天坚持在战“疫”的一线。
  董美华说:“17年前我战斗在SARS一线,现在又出征,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关心,我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硬仗!”

  季刚  (无锡市人大代表,惠山区前洲商会会长、无锡市海燕高压泵厂总经理)

(左四为季刚)

  无锡市人大代表、惠山区前洲商会会长、无锡市海燕高压泵厂总经理季刚积极组织发动前洲商会会员捐款捐物,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季刚个人捐赠3万元,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着一名普通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社会责任。
  季刚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应该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克明  (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图为设备安装现场—武汉“火神山”医院)

  在湖北武汉首个“小汤山模式”医院—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中,周克明所带领的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配套生产医院亟需的废水处理设备配件,与下游企业通力合作,总耗时2天将全部设备制造完成,及时发货送往武汉。战“疫”一线,有你有我,无锡与武汉同战,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为战胜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静怡  (惠山区人大代表,无锡市怡缘飘飞纸艺坊法人)

(图为陈静怡所做剪纸)

  最近朋友圈刷屏的一张钟南山院士的头像剪纸,就是出自惠山区人大代表、剪纸大师陈静怡之手。
  她说:“医务工作者逆行疫区,勇往直前,济世救人;普通民众尽自己所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而我,当以纸艺之力,鼓舞士气,礼赞医者。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相信众志成城之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银龙  (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市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左一为孙银龙)

  中南社区党委是宝诚党总支的党建共建单位,也是孙银龙作为人大代表的工作联系点。面对疫情,孙银龙主动联系中南社区了解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具体需求,先后捐赠了5把测温枪、8箱消毒液、25副简易防护镜,11200个口罩等价值5万余元的物品。同时,他走访中南社区,现场了解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即发动公司符合条件的16名党员、积极分子和管理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划分三个志愿者小组,亲自带队,减轻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压力。
  孙银龙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没有任何理由缺席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主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自觉带好一支党员队伍,管控好所在的企业,帮助好属地社区,就是代表的本分,就是代表的天职!”

  曹逸  (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疫情的严峻令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曹逸深感忧心,一直以来就热衷公益的她联合公司董事长向滨湖区慈善基金会捐款20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曹逸说:“捐款不是作秀,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家,不忘初心、与祖国共克难关。”

  沈剑标  (新吴区人大代表,无锡智能自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图中为沈剑标)

  在战“疫”打响的第一时间,沈剑标召开公司高层会议,布置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延期企业复工。同时,沈剑标向新吴区江溪街道捐献喷雾机10个、消毒水50公斤、84消毒液300瓶、医用口罩6000个、N90口罩500个、KN95口罩50个、一次性手套1000副,有效缓解了当前街道物资紧缺的现状,他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共同努力  打赢防疫阻击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