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05 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魏劲松(梁溪区人大代表,梁溪区崇安寺派出所民警)


(左二为魏劲松)

  魏劲松是崇安寺派出所的一名民警,面对疫情,他深入一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排查关键人员信息,做到每日沟通上报;他联络社区干部和小区志愿者共同参与防疫宣传工作;他深入社区街头路面、居民住宅区,叮嘱群众出门自觉佩戴口罩,文明出行;他走访菜市场、银行等营业场所,要求工作人员做到每日消毒,带头做好防范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和许多人大代表一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张崇舜(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为捐赠现场)

  自疫情爆发后,湖北疫区物资短缺,防控形势严峻。张崇舜号召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疫情驰援湖北行动组,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了解到防控重点地区襄阳市部分一线工作人员存在短途出行困难,当即协调新日湖北工厂组织生产工作。经过24小时昼夜不停的生产,顺利下线首批应急防疫车辆,火速运往襄阳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作用。

  普俊(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马山祥符禅寺住持)

  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普俊代表说:“慈悲、慈善不是一句口号,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在他的倡议下相关人员踊跃捐款奉献爱心。2月1日,祥符慈善基金会分两次将20万元人民币汇到无锡市佛教协会专用帐户,用于疫情防控需要。

  黄静(无锡市人大代表,新安养老服务中心院长)


(右一为黄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迅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锡市人大代表、新安养老服务中心院长黄静,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艰巨,积极投身到辖区疫情防控战斗中。
  黄静所在养老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和院内排查的方案。随着疫情的变化,她又当机立断,及时发布紧急通知进行院内封闭式管理,她带领养老院职工马不停蹄展开工作,用热情和关心的话语与老人一一面谈、用电话沟通家属,得到老人以及家属的理解和配合。她每天带领着职工进行检测、消毒、后勤、慰问等工作,确保每位老人开心、健康。
  疫情面前,黄静用坚守扛起责任,用爱构筑防线,守护着老人们安全又温情的天地。

  许勇(新吴区人大代表,无锡新安感知农贸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


(左一为许勇)

  许勇是市场里的“巡查员”,每天都能在农贸市场里看到他那忙碌的身影。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倡导在农贸市场实行“佩戴口罩单一入口”制,并严格测温登记。同时,主动带头做好农贸市场垃圾桶、运输车辆等区域的消杀工作。面对市场关闭等传言,许勇第一时间做好宣传和保障工作,确保物资充足、物价平稳。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许勇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天天坚守在岗位,他总说“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用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担当。”

  共同努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