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10 17: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周江(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尔胜泓昇集团总裁)


图为运送防疫物资

  疫情发生后,周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组织发动,千方百计从美国、日本、韩国等地购买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总价值350万元,并通过各种渠道及时运送回国。近日,这些防疫物资分批捐赠给江阴市红十字会,助力江阴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锦明(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金顾山大酒店总经理)


吴锦明代表在查看准备情况

  自1月26日江阴市宣布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起,江阴市人大代表吴锦明就主动申请把经营的北国之春度假村作为顾山镇集中观察点,发动公司员工志愿者并带头参与隔离点人员所需物资的供应工作。2月1日,吴锦明经营的另一家酒店金顾山大酒店被作为顾山镇隔离点。吴锦明每天两边跑,用餐时间必到现场查看准备情况,还主动出资购买30多台取暖机,为隔离人员提供周到的服务,让隔离人员暖心、安心、有信心。

  鲁晓杰(梁溪区人大代表,市二院副院长、市五院院长)


前排右三为鲁晓杰代表

  疫情发生以来,鲁晓杰分秒必争,统筹全局,配齐配强市五院的医护力量,保证一线人员都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他带领市五院医护人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做好发热预检分诊、设置专门负压病房等病人收治工作。截止目前,市五院共收治32名确诊患者,已有3位确诊患者被成功治愈。

  高磊(梁溪区人大代表,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图中为高磊代表

  “@社会防控组高磊,有网民反映附近酒吧疑似营业…”“收到,立马核查!”“已安排派出所跟进!”“@社会防控组高磊…”“收到!”
图中为高磊代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梁溪区人大代表、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高磊每天都守在电脑前完成这一项项沟通协调工作。工作时间从初期的每天11个小时,到疫情严重后的每天15个小时,他始终坚守着。“我不在一线,但我始终在线。”朴素的话语,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陆栋(江苏省人大代表,荣巷街道荣巷社区党委书记)


图中为陆栋代表

  “全员全方位,严防死守,排查到底”是防控疫情以来,陆栋代表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发生以来,陆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带头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将抗击疫情的防线不断前移,彰显出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荣巷社区是典型的混合型社区,陆栋一方面根据疫情发展,及时调整扁平化管理网格,快速完成社区大数据信息核对;另一方面,广泛宣传及时发动,组成了由社区党员干部、城管队员、夕阳红平安巡逻队、织牢社区“防疫”安全网。截止目前,有效封闭荣巷社区大小出入口20余处,并对外地来锡人员进行登记测温,督查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对285户居家隔离对象,协调志愿者为其提供送菜等暖心服务;对辖区内260余家工商企业,亲自率队定期巡视,查看疫情防护措施,确保辖区企业不违规复工。

  蒋红伟(滨湖区人大代表,滨湖区蠡湖街道夏家边社区党委书记)


右一为蒋红伟代表

  近日,蒋红伟急匆匆的赶赴社区农业集体企业——夏蠡生态园,查看生态园抗击疫情情况和农产品生产情况。在现场,他敦促生态园调整种植计划,将原先种植精品南瓜的田地改为种植蔬菜,全力保障居民们的蔬菜供应。蒋红伟表示,虽然调整种植将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但疫情防控期间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哪怕牺牲部分经济利益,也要保证百姓生活安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