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及时有力的法治保障

时间:2020-02-11 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执行<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朱民阳、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刘霞列席会议。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改革发展也刻不容缓。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所作《决议》的及时性,认为《决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省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规定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法治保障,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局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徐一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依法防控,加大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决定》《决议》的宣传贯彻力度,着力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要严格责任落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努力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注重统筹兼顾,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按照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合理安排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履职,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前,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讨论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执行<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决议(草案)》,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日程与议程(草案)。(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