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12 17: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蒋锡培(江苏省人大代表,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图为远东集团连夜运送电缆)

  自宣布建立火神山医院以来,蒋锡培率领的远东电缆第一时间响应,迅速组织员工投入到生产一线,全力保障火神山医院电力工程项目建设,1月26日,远东电缆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第一批电线电缆已送达工地并通电。在得知武汉市决定扩大雷神山医院病床数,项目建设面临挑战的消息后,远东电缆再次积极响应,仅30多个小时后,近14万余米、占雷神山项目所用电缆70%的电缆产品便踏上赶往武汉的征程,冲破疫情的阻隔,星夜兼程驰援武汉。


  谭文文(无锡市人大代表,宜兴市疾控中心原副主任)

(图中为谭文文)

  谭文文是宜兴市疾控中心原副主任,去年年底刚从岗位上退下来,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谭文文没有丝毫犹豫,毅然从“二线”重返“火线”。作为宜兴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公共卫生专家组副组长、卫生应急技术指导组组长,她每天都要对一些疑难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并及时提出防控建议,还要解决防疫抗疫工作中的相关专业问题。她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续十几天没有休息。她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论是在职还是离职,无论是五十岁还是六十岁,都有责任义不容辞地冲上去。”


  陈家欢(梁溪区人大代表,扬名街道扬名社区居委会主任)

(右一为陈家欢)

  泡面、泡腾片、从家里带来反复加热的粥开启了陈家欢一天的工作,作为区人大代表和扬名街道扬名社区居委会的主任,这样的生活仿佛成为了她的日常。疫情发生以来,社区需要为隔离居民提供生活物资、对外来人员及时劝返、对每个小区严格排查......翻看陈家欢的朋友圈,每一条都体现着这位人大代表默默奉献的情怀和担当!

  李娥(锡山区人大代表,锡山中医院东港院区院办主任)

(左一为李娥)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她每天奔走防疫一线,查看各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叮咛一线医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白天的工作告一段落,她还连夜整理汇总数据,确保全面掌握防疫情况。她和所有的医务人员一起,用责任筑牢基层的防线。

  余燕红(惠山区人大代表,无锡市玉祁初中教师发展处主任)

  父亲猝然过世的余燕红来不及悲伤就立刻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中小学不得不延迟开学。为了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她协助教学处推广江苏省教育厅拍摄和遴选的省名师空中课堂“抗疫助学”系列课程,指导学生通过有线电视端或网络端了解防疫知识与方法、消除紧张恐慌心理、适度开展居家体育运动。同时,她还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与惠山区“空中课堂”授课活动,为学生提供便捷、优质、免费的名师在线课程。

  吴洁(惠山区人大代表,江苏六龙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

  “您好,香港新冠状病毒集中观察中心的建设工地急需一批方管,规格是欧标Q355B等3个品种,请问贵公司现在有货吗?”2月5日下午2点,来自香港的求援信息,发到了惠山区人大代表、江苏六龙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洁的手中,他立即向镇政府做了汇报。
  洛社镇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开通“绿色通道”,吴洁在当天下午5点多回复了对方能够发货的消息。第二天上午,70多吨钢管整装出发前往上海码头,船运香港。“一方有难,八方驰援。这批货我们只能保本,但是现在不是考虑经济利益的时候,而是要众志成城、共度难关、共抗疫情。”吴洁说道。

  共同努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供稿: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