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14 17: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包一林(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太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右二为包一林代表)

  “疫情解除在什么时候,房租减免就到什么时候!”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太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一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励酌情减免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租户租金的倡议,作出“双同步”减免房租的承诺。作为无锡市梁溪区的民营创新创业载体,太运集团自有物业7.7万平方米,有170余家小微创新创业企业入驻。包一林这一承诺的实施,将减免房租近百万元,帮助入驻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此外,他还亲自带着物业管理人员逐一向入驻企业负责人宣传政府相关政策,督促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包一林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理应与小微企业‘守望相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群锋(宜兴市人大代表,宜城街道巷头社区党委书记)


(左三为朱群峰代表)

  巷头社区有着六大综合性市场,疫情排查任务比较艰巨。连日来,朱群锋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朱群锋组建“红色网格”,带头组织党员、社区网格员及志愿者,每天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重点区域来宜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生活照料服务,“白+黑”的工作模式已成常态。

  张励(惠山区人大代表,玉祁供电所运维采集员)


(图右为张励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惠山区人大代表、玉祁供电所运维采集员张励全力投身运维抢修、保电特巡以及防疫执勤点活动板房临时接电等任务中。为保障抗疫重点单位用电稳定,对惠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专项用电检查。针对部分居民用户用电负荷增长明显的情况,24小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第一时间处理各类故障报修。坚持多跑腿、优服务、速送电、保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伟(滨湖区人大代表,无锡稻香市场有限公司经理)


(图右为张伟代表)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居民餐桌供应,方便居民采购新鲜优质的食材,张伟召集市场商铺加强货源组织、保障市场供应,并在市场内严禁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张伟每天实地检查,实时掌握情况。售卖人员有没有戴口罩?市场的消杀情况如何?垃圾有没有及时清理?今天的食品价格有没有调整变动?……每一个细节,张伟都要亲自查看,亲自询问,并一一记录在册。张伟还安排工作人员在市场的各主要出入口和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内容,经营场所电子显示屏也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顾客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

  丁达伟(梁溪区人大代表,扬名街道党工委书记)


(左四为丁达伟代表)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区人大代表、扬名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达伟与街道一线抗疫人员24小时值守,无论是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还是深夜仍活跃着的工作群,都有他的身影和声音。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口罩够不够用?小区的垃圾桶是不是每个都加盖了?各个出入口是否严格执行“四个必须”?......无不牵动着他的心。他表示:防疫工作务必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挡、不失细节,坚决守好“防疫大门”!

  共同努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供稿: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