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0-02-15 17: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讨论《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朱民阳、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徐一平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在推动改革发展、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徐一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也刻不容缓。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坚持高点站位,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紧密联系实际,聚焦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中心任务,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好收官战、开启新征程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要注重统筹推进,在一着不让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及常委会确定的重大活动、重点工作,改进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新一年履职平稳开局和各项工作有效实施。要创新思路举措,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探索地方立法新机制、监督工作新举措、代表工作新途径,深化“全流程”履职实践,注重各项法定职权的综合运用,着力增强工作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以全年工作要点为“路线图”,分解目标任务,力求早布置、早展开、早见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作风,切实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