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24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缪文彬(江苏省人大代表,双良集团董事长)


(右三为缪文彬代表)

  在缪文彬的带领下,双良集团肩负起大国重器的责任,在严格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隔离设施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的前提下,集团旗下各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生产企业与地方群众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保障。“双良节能”在2月3日复工当天就接到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请求协助生产防疫物资所需备件的紧急函件,仅用短短四天时间就完成相关备件生产并装车发货,保障了中安公司顺利生产医用防护服、KN95口罩;“双良锅炉”加快复工生产,为河南内黄县豆制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配套的能源中心生产供应5台65t天然气锅炉,保障扶贫攻坚项目按计划落实;“恒创包装”多方采购原料,开足马力生产大量薄膜供货给口罩生产厂家,保障一线防疫物资生产;“呼伦贝尔双良”采取“四路并进”值班制度不间断提供供热服务,为当地群众营造防疫温暖舒适圈;“江阴国际大酒店”为江阴北道口的医疗队、民警、志愿者等防疫一线工作者免费提供每日午、晚两次营养餐。

  龚跃春(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


(右一为龚跃春代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乘客乘车信息可追溯, 2月18日零时起,我市对乘坐市区公共交通(含公交、地铁)工具及客运出租汽车的乘客实行实名登记。市人大代表、市交通集团工会副主席龚跃春来到无锡公交集团中南分公司以及维修分公司,帮助复岗培训,车厢消毒,还到公交车上对实名乘车人员进行测温。她说:“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市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议,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发出的倡议,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孙伟(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江阴农商银行董事长)


(左三为孙伟代表)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江阴农商银行董事长孙伟带领江阴农商银行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关口,举全行之力、聚全行之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现金管理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切实做好现金保障工作,孙伟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对全行营业网点、包括异地分支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远程督查,提出网点运营情况风险提示,指导做好场所消毒杀毒、网点客户分流引导,在保障现金服务延续性的同时,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他还带领农商行党员干部主动走访对接辖区内生产口罩、防护服及防疫防控用品原材料的相关企业,摸排授信情况和融资需求,制定《信贷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应急金融服务方案》,开启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实现能快办的加急办,不好办的想办法办,无法现场办的线上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受此次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客户,采取“一户一策”授信方案,通过特别审批、征信保护等措施实施政策倾斜,研讨差异化金融服务策略,与客户共渡难关。

  张忠阳(无锡市人大代表,软通动力信息系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图中为张忠阳代表)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张忠阳带领公司员工积极投身到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公司运用数字技术加强防疫,确保业务高效运转。公司开启线上、线下灵活办公的工作方式,上线了疫情期出行报备系统、疫情防控实时播报系统、防疫物资公示系统,通过智能机器人实现体温巡查、人员接待、物品递送、医疗出诊等功能,全力保障复工生产安全。同时,作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公司的iLinkAll VSN产品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远程协同办公,满足远程会议、远程培训和教育等线上办公需求,实现数智化战“疫”。

  胡颐林(惠山区人大代表,长安街道长乐社区党委副书记)


(左一为胡颐林代表)

  今天体温正常,但尚在隔离期内,请安心待在家里。” 近期,区人大代表、长安街道长乐社区党委副书记胡颐林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一句话。
  胡颐林从年初二到现在都在一线,主要负责隔离观察人员的各项检查、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工作,确保他们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该社区外来人员租住户较多,人员流动量较大,疫情防控管理难度较大。他组织社区通过上门摸排、电话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排查核实到长乐社区共有211户631人要实行居家隔离观察。每天,胡颐林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两次上门进行全面消毒,为隔离对象量体温,实行严格的通风,保护好隔离户及左右邻居的安全;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还经常在微信群里与隔离人员交心沟通,做好他们的心里疏导,提升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胡颐林76岁的母亲长期生病卧床,平时的衣食起居都由他照料,但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不得不将这项工作交给了79岁的老父,舍小家为大家,坚定站在防控第一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定信心抓发展。
                                     供稿: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