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3-02 15: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解红光(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江阴华联商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图为生产车间场景)

  如何在疫情期间让老百姓享有优质生活服务,是时刻萦绕在解红光脑海中的大事。作为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华联商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解红光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带领全体员工在严格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抢速度争时间,全力以赴保民生稳供应。
  解红光带领公司旗下罗森便利店坚守一线、坚持营业,在做好门店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鲜食;好利家超市站在离市民最近的社区一线,在开门营业的同时,还启用前置仓邻里群“无接触配送”服务,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保障市民“米袋子”“菜篮子”充足丰富;花园厨房餐饮停业不停工,应急启动“美味到家”服务,熟食菜肴、工作餐便当市区3公里免费配送;华联商厦及时推出“线上服务不打烊”,尽力满足顾客购物需求。
  在解红光的带领下,江阴华联人在疫情期间默默坚守一线,每天直接服务人数达60000人,单日粮油供应达15吨,蔬菜供应达10吨,保持粮油储备400吨,还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爱心面包万余份,用责任与信念温暖着城市与百姓。

  张吉(惠山区人大代表,洛社镇信息物流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


(图右二为张吉代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吉结合园区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准备。他带领物流信息园区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园区内11家物流企业进行了排查,特别是对专线外地人员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摸排,督促物流企业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派专人巡查,把好入园关口,严禁无关人员随意进出企业;配合园区内梅泾、天授、陡门、秦巷4个村联防联控,做好整个物流园区的防控工作。园区的物流企业人员大多是全国各地跑,如何安全有序尽快复工复产,同时又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是个大难题。在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前,张吉带领大家及时聚焦难点重点问题,认真筹划,周密部署,确保企业依法依规分批次有序复工复产.针对疫情给物流企业带来的损失,张吉在了解实际情况后,与各大场站负责人协商,减免场站内车辆驾驶员一段时间的停车费用。“我们要让企业把损失降到最低,能够正常运行。”

  胡杰(惠山区人大代表,无锡蓝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为车间进行消杀作业场景)

  在胡杰的带领下,2月5日,蓝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管理部就开始了复工准备工作,对建立组织机构、制订应急预案、调查复工员工、防疫物资到位等各方面进行了部署和筹划,另外为了避免复工人员产生心理问题,公司还贴心安排了心理疏导。
  2月11日复工后,公司对员工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培训,要求每位员工理解执行到位,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管理措施。胡杰说:“我们相信在严格排查、严格管理的前提下,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员工健康安全,我们对恢复产能十分有信心,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十分有信心。”截至目前,公司员工返岗率达90%以上。

  胡巍(滨湖区人大代表,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


(图右一为胡巍代表)

  2月24日一早,荣巷街道辖区“东旭通信”的负责人向滨湖区人大代表、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巍递上了一面锦旗,感谢街道包车帮助企业跨省接员工安全返企。这件事是胡巍代表调研拍板定下的助力企业复工之举。
  23日早晨6点,荣巷街道首批包车出发前往安徽六安,16个小时的车程,顺利接返15名“东旭通信”的员工,开启了荣巷街道助力企业复工的“春风行动”。接下来,“春风行动”将包车前往河南、安徽等地,接续为企业接返员工,助力企业早日恢复生产。

  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定信心抓发展。

                                        供稿: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