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3-04 09:5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李岐霞(江苏省人大代表,澄星集团副总裁)


(图为李岐霞代表)

  春天的澄星集团,正迸发出属于这个季节的活力。“复工复产、保障员工安全,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江苏省人大代表、澄星集团副总裁李岐霞表示。春节期间,集团下属汉邦石化、澄利散装等企业一直保持正常生产,而磷化工生产线则在2月10日迎来了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澄星集团位于江阴的各家工厂整体复工率已超过90%。当然,防控安全没有丝毫松懈,每天上午9点,集团各企业、各部门通过微信将前24小时情况报至总部办公室值班人员。同时,企业还邀请江阴蓝天救援队专业人员上门指导,并对厂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
  尽管集团生产尚且正常,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遭受疫情影响较大。李岐霞与集团决策层果断决定加快往医药中间体市场这一领域转型升级。集团成立了专项小组,通过对市场的细分和分析,澄星对于产品的研发投放和定价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和判断,“目前我们已经和部分国内相关药厂取得联系,未来在一些药品国产化的过程中将会采用我们的磷产品。”作为澄星集团重要负责人的李岐霞言语中自信满满。
  由于李岐霞等集团决策层的联系组织,国际客户们都成了澄星的医药物资采购员和信息员,来自全球各地的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地运进中国。截至目前,澄星集团已采购了价值120万元的医疗急需物资,李岐霞个人也捐赠了20万元现金和物资,支援抗击疫情。

  华李军(无锡市人大代表,梁溪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图左五为华李军代表)

  市人大代表、梁溪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华李军坚持企业复工“安全、可靠、精准、合理”的原则,靠前谋划梁溪区企业复工生产情况。他每天以单位为家,连续工作一个多月,白天下沉到企业了解复工准备情况,晚上和同事们研究制订复工计划,在全市率先拟定了复工方案,制定了全面详细的复工标准和复工指南。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责任大,华李军既当“宣传员”--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复工扶持政策措施;又当“指导员”--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后的各项工作;还当“监督员”--每天驻点监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更当“服务员”--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确保了辖区内100%的规上工业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员工复岗率接近90%;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前后遇到的防疫、生产物资和交通运输等问题。
  年前,因高血糖症,医院让华李军住院治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忘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不顾家人和周边同事的催促与提醒,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连轴转”、“白加黑”,阐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席国良(梁溪区人大代表,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图为席国良代表)

  大东方商业大厦是无锡市第一家复工的商业综合体。为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感染问题,梁溪区人大代表、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席国良主持制订《大东方百货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健全总经理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形成从管理层到一线员工“盖边沉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通过“严格员工疫情核查监测,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缩短营业时间,定时做好商场内部卫生清理、消杀,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对进入商场顾客严格检查检测,明确购物、付款时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等具体措施,力保商场购物有序和安全。

  胡凌燕(新吴区人大代表,卫星社区党总支书记)


(图左三为胡凌燕代表)

  最是风雨见初心,关键时刻勇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吴区人大代表、卫星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凌燕用坚守诠释责任,用真情彰显本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卫星社区有来自美国、英国、韩国等24个国家的800余名外籍居民。面对严峻的疫情,针对社区外籍居民较多的特殊情况,她第一时间组建“外籍人士防疫工作小组”,组织辖区英文较好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入,为社区外籍居民及时提供相关咨询和协助,全力做好与外籍居民的沟通工作;她及时做好涉外租住人员上门登记服务,了解涉外人员出入境的信息,严防严控疫情输入;她联合长江路派出所境外服务站,印制中英双语版社区居民倡议书、各类防疫指南、小区通道临时关闭通知等温馨提示,确保将防疫宣传落实到每一位外籍居民。疫情面前不分国籍,在她的带动下,一部分外籍居民加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来,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定信心抓发展。

                                                   供稿: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