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各级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投身战“疫”一线

时间:2020-03-05 09: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投入战“疫”一线

  越是急难险重,越显初心使命。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江阴市人大机关党员以党员志愿者身份投入战“疫”一线,开展防控宣传、排查登记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构筑好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主动请战显担当

  “有困难的地方,就是需要我们的地方。”得知抽调干部充实防疫一线,江阴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们主动请缨、踊跃报名。“我报名,坚决服从安排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虽然我岁数大一些,但也想尽一份力。”“我还不是党员,但抗击疫情我不能置身事外。”报名通知刚发出去一会儿,短短的时间内就收获一条条“请战”微信。最终确定由10名45周岁以下的年轻党员组建起一支“疫情防控志愿队”。
  根据安排,这支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与杨市社区联系对接,迅速下沉到社区一线,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你们的到来,真的非常及时。”杨市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黄颖说道,“现在社区防控任务很重,工作人员压力都很大,江阴市人大机关党员志愿者的到来,能帮助我们将防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彻底。”

  脚勤活细不怕苦累

  志愿者们一到岗,就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人员排查,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送上生活用品、倾倒垃圾,对小区公共场所和死角等进行消毒。
  陆云峰、缪李清每天一大早就跟着社区网格员在各小区“东奔西跑”,到隔离户人家上门走访,询问情况、体温检测、填写倒计时表,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的信息及心理状态。杨市社区外来人员租户多,春节期间有大量人员还未返澄,唐微先后拨打了几百个电话对返澄人员做好提醒、核对信息,忙起来连喝口水都顾不上。
  “阿姨,你不戴口罩不行的,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戴口罩既是保护好自己也是在保护好家人。”梅立红在小区巡查时耐心向小区居民做宣传劝导工作。
   孙志强以前是一名公安民警,这次到社区志愿服务,除了发挥网格管理专长外,还主动承担帮隔离户扔垃圾、送物资的任务,“我力气大、脚力好,多跑几趟、多爬几层楼没事儿。”
  缪宇强、李华兴在小区门口向进出行人、车辆宣传“锡康码”的申领、使用,耐心向群众解释引导。
  “姑娘,我年纪大了,子女也不住一起,这个码我不懂怎么弄啊!”面对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的询问,高振华赶紧陪她坐下来,掏出手机耐心地帮助她注册申领了“锡康码”,还陪着去小区门口的照相馆去打印塑封好,嘱咐她随时带在身边。“帮我这么大忙,真的太谢谢了。”老太太一番感谢反而让高振华不好意思了。

  愈是艰难愈向前

  二月里的天气时常阴雨湿冷,但江阴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支援服务社区的心始终是火热的。杨市社区辖内各小区都是拆迁安置的多层楼房,没有电梯,跑上跑下很累人,但党员志愿者们毫不在意,都风趣地说这正好是一次锻炼身体的好机会。
  李兵克服家里老人身体不好、孩子面临高考备战等家庭困难,坚持到岗履责,“我既是一名机关党员干部,也是一名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理所应当不能缺席。”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江阴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决心战斗到底,把更多的温暖、安全传递给广大群众。

锡山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积力之举,则无不胜也”。锡山区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与一线工作人员一道,筑牢了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1月30日,锡山区级机关党工委发出机关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通知,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主动请缨。
  2月1日,春节假期还未结束,3名同志就开始了为期12天的交通卡口值守。曹红芬、刘洪伟等每天几个小时的连续站立,腰酸腿疼,尽管辛苦,但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些绵薄之力,他们感到充实欣慰。
  社区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区人大机关11名党员干部,在近期19天内轮流到东北塘东芳名苑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并编组值守,参与现场引导、体温测量、出入管理等工作。有一位居民向章炳伟反映已经办理了自己的锡康码,还想帮家里老人办一个,不知怎么操作。章炳伟热心地帮助这位大姐领取到家人的锡康码后,还不忘仔细提醒:“老人如果没有智能手机,可以把锡康码打印出来,随身携带纸质版。”有部分居民不了解当前的防控政策,有时会与志愿者发生一些误会。“为什么需要出入证、锡康码、测体温这么多道程序?”面对群众的疑问,钱智卿耐心地向他们解释“严格防控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不能有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钱智卿说:“我相信群众都是通情达理的,只要我们有耐心和智慧,没有做不通的工作。”
                                           供稿: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