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0-03-06 15: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讨论确定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讨论2020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明确了目标任务。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取得了明显成效。徐一平指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系统思维,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统一公平市场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加快拓展应用,强化重点领域信用评价结果应用,推进信用惠民场景应用和基于个人信用基准分的产品开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要进一步强化信用管理,加快建立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健全完善信用激励与奖惩机制,大力加强诚信教育,营造优良信用环境。
  会议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徐一平强调,办理代表建议是践行群众路线、回应民生关切、改进各级工作的需要,要提高思想认识,落细落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思路举措,提高办理工作质效,通过建议办理,进一步推动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沟通联系,坚持和代表共商多议,面对面交流,主动接受代表和群众监督。
 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徐一平要求,要切实引导代表在服务全局、推动改革发展上凝心聚力、发挥作用;要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畅通社情民意的反映渠道;要丰富活动形式内容,增强代表参与常委会工作的实效性;要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3、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