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防控疫情 复工复产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3-11 17: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金秋萍(江苏省人大代表、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理事长)


(图中为金秋萍代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秋萍始终心系抗击疫情第一线,太湖学院第一时间向荣巷街道捐赠了首批口罩5000只,后又将21000只口罩、3600副手套、96瓶免洗洗手液和40把额温枪送到街道,还给学校所在地新峰社区10万元捐款,表达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金秋萍靠前指挥,召开视频会议统筹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推出网络视频教学,优选中国大学慕课、超星尔雅、学银在线、智慧树网、好大学在线等网络教学资源建课,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汤卓敏(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乾元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 )


(图左二为汤卓敏代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汤卓敏始终按照党委政府的有关部署,坚持立足岗位、争当表率,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
  当她得知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严重紧缺后,通过各种渠道紧急采购了3000只口罩和一批一次性雨衣,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还自费购置了价值近2万元的生活大礼包送给奋战在无锡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并2次向周铁镇、太华镇慈善机构捐款15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她说:“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非常辛苦,希望我们的一点点心意能让医护人员感到温暖,增强信心,早日战胜疫情,赢来最终胜利。”
  她落实有序复工复产,以严格疫情防控为前提,部署开展春茶采收工作,并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生产可能遇到的问题,早做准备、科学安排,有效保障了春茶生产的有序推进。

  宋良庆(滨湖区人大代表,湖滨饭店总工程师)


(图右一为宋良庆代表)

  自3月9日起,无锡部分餐饮企业可恢复堂食以来,宋良庆便一直在岗位上忙碌着,他负责着整个饭店的设备运行,是饭店恢复堂食工作的“重中之重”。见到宋良庆的时候,他正在带着工作人员检修厨房设备。宋良庆介绍说:“市政府规定就餐场所每日至少2次自然通风,除了自然通风,我们湖滨饭店还运用新风系统进行通风,所以这两天我带着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检修饭店的新风系统,并要求他们每日对系统消毒,确保就餐客人的安全。”在严格做到市政府规定的堂食标准外,湖滨饭店还第一时间响应倡议,承诺营业后做到文明餐饮“三有”:即有公筷公勺、有引导人员、有文明标识。因此,宋良庆刚检修完设备,又忙着和工作人员讨论制作文明标识和工作人员培训的相关事宜,确保饭店恢复堂食万无一失。
  在湖滨饭店,宋良庆一直以工作认真严谨著称,大家都亲切的喊他宋工。面对称赞,宋良庆总是一笑而过:“我既是饭店的总工程师,又是人大代表,我时刻牢记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惠丽红(惠山区人大代表,惠山区中医院副院长、惠山区长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图为惠丽红代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丽红始终坚持在最前沿,每天超负荷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带领社区服务站医护人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现在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决不能后退一步。”惠丽红不顾风险与社区医务人员在医学观察点预检分诊处值守,协同社区做好居民居家观察的告知工作,并且宣传居家隔离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她安排中药房加班加点熬制好预防型中药汤剂,自己也是加班加点参与避瘟香囊的制作,第一时间将中药和香囊发放到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手中。“有困难和问题你们要及时反映,我尽力为你们反映解决。”这句话是人大代表的承诺,是温暖的定心丸。

  华晓亚(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代表,徐霞客镇璜塘村网格长)


(图左一为华晓亚代表)

  “打开你的手机,先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后面的同志不要着急,有序保持间距排队!”在江阴市徐霞客镇璜塘村便民服务大厅,华晓亚用沙哑的声音一遍遍重复着这样的话。当前正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华晓亚成为解说员和宣讲员,为前来咨询的人测量体温、扫描“锡康码”,仔细排摸外来务工人员的来由、去处等情况,开展面对面沟通,全方位做好安全防护教育。华晓亚还在线为企业提供服务,发布相关防疫要求,引导复工的企业和经营者制订应急预案,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相关场所清洁消毒、不聚众用餐等防控措施,确保企业有序、安全复工。

                                      供稿: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