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3-13 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黄旭(无锡市人大代表,滨湖区梅园社区党总支书记)


(图右一为黄旭代表)

  清明临近,按照无锡市第14号公告要求,所有墓区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转而由管理机构代为祭扫。无锡市人大代表、梅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旭第一时间部署“代祭扫”相关事宜,勘查祭扫现场及其周边情况,制定工作方案,统筹采购所需物资。
  唐山福利公墓内共有梅园社区、青龙山社区的拆迁坟、草坪葬等近5000套。3月9日起,由滨湖区荣巷街道梅园社区、青龙山公墓等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干部组成的30多名志愿者,来到辖区唐山福利公墓,开展“代祭扫”活动。黄旭一直走在前面,带领志愿者们修剪包扎花枝、俯身轻拭墓碑、献上花束、寄托哀思,确保无一墓穴遗漏。
  黄旭表示:“特殊情况下人们只能以委托祭扫、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我们要把‘代祭扫’工作做好,让逝者亲属宽慰,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

  张科(惠山区人大代表,无锡中鼎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


(图中为张科代表)

  “如果我们的软件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会第一时间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惠山区人大代表、无锡中鼎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科第一时间成立软件和电气类团队,对使用该企业研发的自动化一体化存储系统的武汉九州通、鱼跃医疗、国药集团等医疗物资制造和流通企业提供远程支持。此外,张科针对工程类企业人员杂、散布广的特点,对春节期间分布在全国27个省的567名企业员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掌握最全、最实的第一手资料。复工前公司还参照有薪假期发工资,复工后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并努力达产。张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

  杜仲伟(惠山区人大代表,钱桥街道苏庙社区党总支书记)


(图右一为杜仲伟代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山区人大代表、钱桥街道苏庙社区党总支书记杜仲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日夜奋战一线,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
  上级出台企业有序复工政策后,企业防疫物资的准备是否到位?各项材料的准备是否完善无缺? ……一系列问题牵动着他的心。他对辖区每一家计划复工的企业都进行实地查看,对企业提交的复工方案仔细研究并指出不足之处,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书记,你怎么还不吃饭?”“我现在不饿,你们多吃点。”到了饭点儿,杜仲伟还总是忙碌着,24小时的通宵值班,他主动第一批上。他率先交纳特殊党费,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他说:“我当一天人大代表、做一天社区书记,就要为群众服务,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定信心抓发展。

                                           供稿: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