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3-19 17: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李全兴(江苏省人大代表,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党委书记、万事兴集团董事长)


(右一为李全兴代表)

  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的人都知道,李全兴不仅是江苏省人大代表、山泉村党委书记,还是一位企业家。他所经营的江阴万事兴医疗器械公司是沈阳华晨、安徽奇瑞、江西江铃等负压救护车改装车商的配套企业。2003年,万事兴医疗器械曾被卫生部指定用于“抗非”前线小汤山医院。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全兴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再次挺身而出,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投入工作,生产车间始终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至今已向全国多个城市运送用于疫情防控的上车担架2000余台。
  近期,为顺应疫情变化,满足市场需求,提供科技支撑,李全兴带领团队在国内率先创新研发了医用电动担架,通过锂电池、车载充电、动力系统等设备,实现担架上车的高度自由调节,转移病人更加方便、快捷、安全。李全兴说:“这款医用电动上车担架一通过注册申报将迅速投放市场,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让‘江阴智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沈继勋(梁溪区人大代表,尤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左二为沈继勋代表)

  复工复业前,沈继勋就开始实地检查各项准备工作,指导制定应急预案,限定市场出入口,设置临时隔离点;督促市场与复工业主、员工签订承诺书,发放临时出入证;帮助市场采购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安排专车赴外地接运建筑工人。复工复业后,他要求市场严格落实“一测二看”制度,检测每位进出人员的体温,查看锡康码和出入证;适当缩短营业时间,每日至少两次定点、定时消毒。
  目前,尤渡集团下属企业复工率达到95%,各大市场运行平稳,交易量增长迅速。

龚方红(滨湖区人大代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图为龚方红代表慰问留校学生)

  作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方红代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牵头制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层层压实责任,以“战时状态”建立联防联控工作网络,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分类指导防疫工作。在他的领导下,学校相关部门开发线上师生健康打卡系统,精准掌握全校14930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动态,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盲区;学校通过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增强卫生和后勤保障能力、加强值班值守等措施,全面提升校园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同时发挥全课程信息化优势,实施在线教学,确保“线下延期开学、线上正常开课”“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向社会免费开放2个国家资源库和21门省级以上精品课程。此外,为坚定师生信心,他多次至学生宿舍、防控一线进行检查调研,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和坚守岗位教职工,鼓励大家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国忠(新吴区人大代表,无锡市欣旺集团董事长)


(左一为唐国忠代表)

  欣旺大酒店是无锡市第一批恢复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唐国忠要求员工时刻牢记“餐饮恢复堂食,疫情防控更须做深做细做实”的要求,在做好场所的清洗消毒和防疫消杀工作同时,在醒目位置公示防控措施和顾客用餐须知,并由专人引导客流扫码、量体温;对每位客人都详细登记姓名、联系方式、同行人数、就餐桌数等;推行“电子点餐+电子支付”模式,提倡顾客使用公筷。
  唐国忠说:“历尽千辛万苦取得的战’疫’成果,我们更应珍惜,不得有半点疏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