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3-20 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梅芳(梁溪区人大代表,梁溪区清名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图右一为梅芳代表)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儿来到无锡?乘坐的是哪个航班?有没有在哪里转过机”“像您这种情况需要居家医学观察14天……,希望您能理解和配合!”一大早,梅芳就敲开了辖区有关人士的家门,做好沟通和宣传工作。
  梅芳说:“对输入性疫情风险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有效阻断疫情传染源、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同时,我们也要尽力为境外来锡人员提供帮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青(滨湖区人大代表,无锡市青山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图为李青代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学校都推迟了开学。和其他学校不同的是,青山高级中学有678名春节未返乡的新疆班的孩子们。为了让孩子们在锡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李青第一时间召集紧急会议并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拟定专项防控工作制度和措施方案,通过建立假期师生人员流动台账,全面统计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和健康状况,并落实教职员工行政执勤和值班事宜;宿舍、卫生间、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安排专人每日进行2次消杀,保障卫生安全;食堂施行分时段、分人次、间隔座位的用餐制度,确保人员不聚集;此外,还成立后勤保障组,由专人负责采购、分发孩子们的防护用品和学习、生活用品,杜绝孩子们外出的风险。
  “每逢佳节倍思亲”,疫情笼罩下的春节,离家千里的孩子们更想家。李青亲力亲为,带头24小时值守校园,安排近20名教职工全程和孩子们吃住在一起,通过细致的照顾和温情的陪伴安抚孩子们的情绪。为了丰富校园生活,李青和防控组成员策划了形式多样的课余活动,通过观看科教电影、交流宣讲防控知识、体验防疫卫生工作、开设心理辅导课程等,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生活也变得充实而有趣。

  邹晓芳(新吴区人大代表,旺庄春星幼儿园副园长)


(图为邹晓芳代表)

  自教育系统下发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来,邹晓芳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她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构建了由综合协调组、预防控制组、现场消毒组、后勤保障组、疫情报告组、网络宣传组、教育教学组、个人防护组等组成的工作网格;建立快速反应和处理机制,先后组织了晨检、午检、呕吐物处理的现场演练;制定完善疫情报告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隔离室制度等。目前在锡教职工和幼儿锡康码的申领率达到100%,为开学后幼儿园有序运转做好充分的准备。

  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定信心抓发展

                                        供稿: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