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3-26 08: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曹秀明(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图左一为曹秀明代表)

  自2月3日以来,江苏阳光集团防护服生产专线火力全开,至今已向湖北等地区累计发出一次性防护服30多万件、医用防护服10多万件。企业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攻克技术研发难题迅速转产的?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江苏阳光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曹秀明在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作为核心技术骨干,曹秀明在企业决策转产后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护服的研发中。为迅速找到符合防护服生产标准的原料,他带领团队争分夺秒,从研发材料、工艺设计到性能测试,仅仅用了三天时间。一次性防护服项目上线后日产能达到了3万件。
  为适应医用防护服生产需要, 阳光集团紧急将原有的30万级洁净车间升级为10万级洁净车间,曹秀明又承担起改建洁净车间的重任,确保生产环境和生产全过程符合医用防护服的技术要求。同时,他加班加点准备审批材料,申报应急备案,在第一时间建立起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短短数日即获得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医用防护服项目正式投产后日产能达到1万件。此后,曹秀明又针对国际市场对防护服的需求,按照欧盟和美国标准,成功获得了国际认证。

  孟晴(江阴市璜土镇人大代表,江阴市璜土镇妇联主席)


(图左一为孟晴代表)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推进,近7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来到江阴市璜土镇。孟晴组织各村(社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全镇13个返澄复工人员服务站轮岗值守,协助复工人员注册锡康码,为他们免费提供爱心餐、联系转送车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协助企业开展招聘活动,为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牵线搭桥。孟晴还深入镇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单位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和梳理企业在防疫物资保障、员工到位返岗、隔离观察场所确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联系相关方面协调资源解困纾难。

  钱蔚(锡山区人大代表,查桥实验小学校长)


(图右一为钱蔚代表)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钱蔚及时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无锡市查桥实验小学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相关工作方案》,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她严格要求全校各部门根据分工安排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摸底排查、宣传引导、线上教育、封校管控等方面落实职责;同时,她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家长消除恐慌心理,以科学的方式,平和的心态做好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定信心抓发展。
                                供稿: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