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推动企业落实责任 助力安全生产落地

时间:2020-03-30 17: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洛社镇人大联合石塘湾社区、杨西园村安全监管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切实把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洛社镇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无锡市韵泰木业、无锡帕米机械制造、无锡市奥利标准件制造等8家企业,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安全消防通道、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并对消防设施的配备及维护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目前复工人员都到位了么?企业订单情况怎么样?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越是在吃劲的阶段,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特别是自动化设备上,最容易出安全事故,要配备2名以上工人。行车要配备限位,每年也要进行年检……”每到一家企业,督查组都要仔细询问企业员工返锡到岗、产能恢复、订单销售等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安全。同时建议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的理念,做好安全生产台账,确保安全责任、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落实到位;建立双重预防机制,把风险控制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前面;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清查仓库等重点位置,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各家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一定重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下一阶段,洛社镇人大还将对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全力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惠山区洛社镇人大  黄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