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黄钦参加市人大代表小组集中视察

以高质量履职促进高质量发展

徐一平参加活动

时间:2020-04-03 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日,市人大代表惠山二组围绕生态治理能力建设和学校复学准备工作情况,开展了集中视察活动。市委书记黄钦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一同视察。
  当天下午,黄钦与惠山二组全体成员,首先来到无锡惠联热电有限公司,视察调研垃圾热电提标扩容及餐厨等有关固废收运处置项目的推进情况。作为今年的重大民生项目,惠联垃圾热电提标扩容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中,该项目执行国际上最严格的欧盟2010环保排放标准,配备了全套先进的烟气处理系统,投用后将显著提升处理能力和效率,在全市垃圾处理体系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相关固废收运处置项目也在顺利推进,将做到收运处理全过程智能管控、全流程绿色环保,实现固废集中处理设施建设的新突破。下工地、到车间、进控制室,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对整洁美观的面貌、规范有序的运行、创新高端的技术以及各个项目的高质高效实施,予以充分认可。“惠联生态环境治理工程,事关城市运营,也事关民生福祉!”黄钦认真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仔细询问管理、运行等情况,叮嘱相关单位按照“最高标准、最好设备、最优工艺”的要求,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细化强化优化流程管理,真正打造成为实事工程、民生工程、富民工程,为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供有力支撑。
  走出厂区,看到的就是结合打造花园式工厂,规划建设的惠联生态园。目前,土地正在加快平整,后续跟进实施环境整治和绿化景观提升,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一个集功能性、景观性、科普性、生态性于一体的市级城市公园和郊野生态湿地,为周边群众提供一个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休憩休闲场所。黄钦要求当地提高规划设计水平,与环境设施项目同步建设、同步推进,打造成为样板工程、标杆工程、示范工程,让百姓更多更好地共享环境治理成果。
  教育关系到千家万户,学校复学情况让代表们格外关注。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是我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自疫情发生以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并加快开发“匡园云校”系统,创新开展独具特色的线上教学。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想象·创造”课程基地和学校博物馆,对省锡中的教学理念、育人模式、办学成效一致点赞。黄钦认真查看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并通过“云校”平台与正在上历史课的高一学生交流互动,了解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感受,勉励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黄钦高度肯定学校各项工作,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在一着不让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全面复学顺利实施的同时,勇于改革、不断创新,进一步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适合学生成长需求的发展模式,加快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高品质中学。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视察调研情况,就生态治理能力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钦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并分享了个人体会。黄钦说, 人大代表代表着人民,监督职责履行的效果,关系到每一位老百姓的利益,要以高质量的履职促进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工作中,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坚定制度自信,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识到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带来的影响,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以人为本,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学校防控工作,并着眼长远抓好学校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基层群众、倾听民声民意,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做一名老百姓认可、满意的人大代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自己的力量。(高美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