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0-04-09 14:5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听取关于“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2020年对部分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无锡是全国唯一被运河“环抱”的城市,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责任重大。徐一平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要求,按照“先导段、示范段、样板段”标准,有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意义,担当好无锡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重要责任;要进一步注重协同发展,加强对无锡大运河文化的系统梳理和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真正彰显“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的风貌;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扎实抓好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我市相关地方性法规的贯彻实施,依法加强无锡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努力提高文化影响力和城市竞争力。
  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化司法监督的积极探索。徐一平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评议,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法规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把握评议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多方位听取各方意见,肯定成绩,找准问题;要确保取得实效,督促被评议对象抓好整改落实,督促“两院”以点带面,推进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审判和检察工作水平。
  根据计划安排,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将于4月下旬召开,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执行省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相关决定的决议情况和恢复生产生活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二审《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听取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落实情况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拍摄计划。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