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读书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24 18: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读书体会交流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黄蓉华参加活动。
  会上,党支部各小组代表交流了读书体会。第一党小组殷旭同志以《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结合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亲身经历,谈了从阅读《红色家书》中感受到的信仰的力量、至亲的深情和革命的艰辛,大家从殷旭的分享中也进一步感悟到了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源自于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更加忘我地干好工作。第二党小组吴志山同志以《守拙》为题,谈了阅读《曾国藩家书》的体会,并从勤奋是守拙的根本、谨慎是守拙的准则、恒心是守拙的信条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交流后大家感到,阅读不仅能慰藉心灵、充实大脑,而且能促进工作。大家表示,要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读书学习,努力实现从泛读向精读转变、从碎片化阅读向系统化阅读转变、从只读不写向读写结合转变,通过阅读和思考,让书籍丰富生活、提高素质、点亮人生。  (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