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撑起发展“安全网” 携手共筑“安心墙”

——滨湖区胡埭镇人大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视察活动

时间:2020-04-30 15: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近日,滨湖区胡埭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就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专题视察活动,以进一步加强胡埭安全生产管理,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视察组一行走访了无锡市晶美滑轨有限公司、恒驰中兴开关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全镇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了安全生产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前期镇政府围绕监管重点,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严格整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安全监管任务日益艰巨,安全生产监管力量仍然薄弱,公共安全风险持续增加,企业主体责任和一线员工岗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
  代表们建议,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事关全镇发展和谐稳定大局。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安全红线,抓好各项工作;二要强化风险防控,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责任网;三要凝聚各方共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监管,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滨湖区胡埭镇人大  沈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