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云亭街道工委“五个聚力”扎实推进选民代表意见建议办理

时间:2020-04-30 15: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聚力有效沟通,把准办理方向。牢固树立“全程沟通”理念,坚持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准确把握意见建议的背景、原因和要求。采用“全程参与”、“开门办理”的形式,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与选民代表充分沟通,让代表参与办理全过程,促使各承办单位和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办理质效和满意度。
  二是聚力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针对办理工作涉及面广、难度较大的情况,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统筹协调,加强对下指导,通过与代表座谈、实地调取资料、现场查看问题,明确重点督办意见建议10件,协调分管领导加强跟踪落实。定期组织召开意见建议办理协调推进会,分析重点难点,完善工作方案,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
  三是聚力规范办理,提升总体质量。为提高办理质量,街道人大工委建立并完善意见建议清单督办“销号”制度,做到“不沟通不办理、不满意不答复”。推广采用“234工作法”——严格落实2种办理类别(主办、协办)、把握3个时间节点(签收、答复、总结)和4种答复结果(ABCD)。
  四是聚力跟踪督办,压实工作责任。为压紧压实办理责任,避免出现“重答复轻落实、重承诺轻兑现”等现象,街道人大工委着力加强跟踪督办工作,围绕加快办理进度、领导当面答复、资料收集报送等内容开展督办,并逐条记录,做到全程跟踪。
  五是聚力代表满意,确保落实到位。街道人大工委以书面及网络公示等形式,及时通报选民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以建议办理效率、成果、满意度为依据,将建议办理情况纳入干部绩效考核,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适时组织选民代表开展满意度测评,办理沟通率、落实率和满意率都达到了100%。(江阴市人大云亭街道工委  夏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