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周庄镇人大聚焦“五个度”部署2020年专项监督工作

时间:2020-04-30 15: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监督项目聚焦“跨度”。发挥钉钉子精神,继续针对环境保护、交通管理、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四个方面开展专项监督,以连续性跟踪监督,狠抓跟踪问效与整改落实,不达目的不收兵。二是监督内容聚焦“热度”。监督内容的制定出台充分考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特别是涉及民生领域的问题,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监督内容制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监督人员聚焦“专业度”。深挖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中的专业力量,按职业划分组别,开展联合督查。同时“借力”而为,邀请市政协委员中的专业人员,加入专项监督小组活动之中,为专项监督增添助力。四是监督形式聚焦“灵活度”。根据不同的监督项目和内容,灵活运用视察、调研、暗访、执法检查等多种法定监督形式,发挥叠加效应,实现由单一监督向综合监督转变。五是监督结果聚焦“效度”。注重成效是做好专项监督工作的关键,通过代表建议交办、组织开展“回头看”及建议“二次交办”、突击性检查抽查、听取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汇报、代表评议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从聚焦问题到解决问题的监督闭环,展现人大监督力量,提升人大监督实效。(江阴市周庄镇人大  费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