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为民代言贵“三多”

时间:2020-04-30 15:5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言人”,承载着选民的希望,关系到城乡的和谐。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乡镇人大代表,联系乡村最密切,服务选民最直接,群众获得感最强烈,更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政民的独特作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设身处地地为人民的利益着想,在脚力、嘴力、脑力上下一番功夫,多走进基层,多提升水平,多服务助推,以各自的亲民务实之举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多动腿知民情。“代表与选民有多近,选民就与代表有多亲”。人大代表应经常到基层和群众中走走,了解基层的需求,听听群众的心声,把基层发展最迫切、群众生活最关切的现实难题通过向政府部门反映、提代表建议推进等形式,引起各级重视,从而提上议事日程,推动问题解决。
  多动嘴强推进。为民办实事,需要政府部门的重视和关注,也需要相关村(社区)、单位、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适时到职能部门、相关单位走走,到施工现场和群众家里看看,问问计划进度,了解困难症结,协调相关问题,不断跟进助力,及时落实到位。有的难题条件不具备、短时间内难以解决,需要持续关注,不断发力,久久为功。
  多动脑重落实。现实生活中,群众的需求是多方面的:有的是个性需求,有的是共性需求;有的是眼前利益,有的是长远利益;有的是局部利益,有的是整体利益。人大代表要善于把本级政府能解决、群众需求最迫切、服务助推最有效的事项理出来、抓上手、落实处,以一件件小事的推动、实事的启动、难事的联动取信于民,惠及城乡。
  总之,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期盼新作为。面向千千万万基层群众,人大代表大有作为。只要人大代表多走进基层,多联系群众,多服务助推,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一桩桩实事、一个个难事,就一定能践行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收获成功喜悦,实现代表价值。(官林镇人大办  张德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