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羊尖镇人大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30 16: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截至3月26日,我镇实现工业企业全复工,复工企业990家,企业复工率达100%,企业员工上岗率101.8%。已复工规上企业80家,其中企业产能100%的占规上企业总数的31.25%,产能90%的占规上企业总数的26.25%。”在2020年羊尖镇人大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副镇长陈冠这样汇报道。这一串令人欣慰的复工复产数字背后,离不开羊尖人大代表的付出和努力。
  镇人大高度重视疫情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总要求,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大代表走访企业了解其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组成以镇人大代表牵头的复工企业驻厂专员工作小组并鼓励企业家代表以身作则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
  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王彪率队走访了多家规模以上企业,拿到了诸多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手”资料。他在走访江苏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时了解到爱玛反映的订单数量大、工人数量少、产能跟不上等困难时,为帮助企业全面复工,立即通过多方面沟通协调,最终确定了包机复工的硬核举措。
  复工企业驻厂专员对复工企业开展“六问”工作,就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防控预案制定、集中隔离场所设置、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管理制度执行、企业复工遇到的困难和建议等方面进行询问、督促及沟通协调,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做到了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镇人大代表陈莉莉作为无锡市红年金属制品厂的法人,积极响应复工复产的号召,其企业在2月10日复工,成为最早复工的企业之一,复工之初员工上岗率达到了45%。她严格落实各项精准防疫措施,并亲自在厂门前为员工测量体温。随后区人大代表沈可华、镇人大代表严健安、王建国等一批人大代表的企业纷纷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复工复产。
  羊尖镇人大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不放松”的工作要求,即“精准防疫不放松、咬定经济目标不放松、提升服务不放松、项目引建不放松、优化存量不放松、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不放松”,并将继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与企业家共渡时艰,为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做出更大贡献。(羊尖镇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