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坚持“片会”制度 促进交流提升

时间:2020-04-30 16: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最近,宜兴市人大在全市镇、街按5个片区分别召开2020年一季度工作片会,片会制已成为常态,长期坚持。把全市镇、街划分成5个片区,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各工委、人大机关各科室相关人员定到各片区,参加片会,做好平时的联络和指导工作。除每年召开一次全市镇街人大和市代表工作会议外,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片会,这种片会形式起到三个作用。一是促进交流。按季召开的片会,实行镇、街人大轮流转,促进了镇街人大之间的交流;片会有各镇、街人大汇报季度所做主要工作,并安排下季度工作,使人大工作环环紧扣,始终绷紧人大工作这根弦,使人大工作抓早、抓紧、抓实;片区镇、街人大之间的人大工作可以面对面交流,相互借鉴,促进平衡推进。二是发现亮点。通过片会的形式,可以发现特色工作、创新工作等亮点,以便在全市借鉴或推开。如专题工作监督、建立代表履职手册、实事工程票决、人大代表之家创建等工作的借鉴和推行,助提了全市的人大工作。三是上下沟通。通过片会,可将市人大常委会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及时向下传达,并布置好下季度的工作,使镇、街人大工作既贴近自身实际,又与全市人大工作相衔接。可以了解基层人大工作的所思所盼,听取建议意见,如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成效、加强人大通讯员培训等建议通过人大片会的形式得到及时反映。四是利于考核。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对镇、街人大目标管理和考核意见的要求,将片会掌握的情况,作为年终对各镇、街人大考核的重要依据,这样更有利于推动全市的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极大提高基层人大工作者的积极性。    (宜兴市张渚镇人大  吴国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