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0-05-01 10: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工作座谈会。首次邀请列席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代表参加座谈,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合力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滕兰英,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邀请代表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并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拓宽常委会联系代表的渠道和范围,进一步改进常委会工作,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座谈会上,来自企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12位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代表,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主题,结合会前开展的调查研究,就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刺激消费等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徐一平充分肯定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要加强研究,并通过多种形式推动这些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徐一平指出,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江苏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对推动新时代江苏人大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这次交流会精神为契机,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不断开创我市代表工作新局面。
  徐一平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紧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到既立足本职,又着眼长远,努力汇集起全社会克难奋进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强化责任使命,主动参与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为民宗旨,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当好体察民情的“有心人”、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情系百姓的“贴心人”;进一步强化表率作用,模范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大力倡导文明新风,更好地奉献社会。他要求,要进一步建强代表工作机构,把准服务定位,加强学习研究,注重多方联动,更大力度推进探索创新,及时总结成功经验,不断推动全市代表工作出新意、出新招、开新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辟“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新境界作出更大贡献。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