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时间:2020-05-01 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9日—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执行省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相关决定的决议情况和恢复生产生活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刘霞、陆志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省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相关决定和决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要按照“六稳”和“六保”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着力增强防控“精准度”、发展“活跃度”,多措并举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各项工作,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19年,我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认真实施无锡法治政府建设规划,加快依法行政推进步伐,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行政权力制约,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新成绩。会议指出,2020年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政府要按照中央和省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抓紧时间,对标找差补不足,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落实法治责任,深化改革,完善机制,着力打造更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力争率先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对2019年我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予以肯定。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快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建设进程,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二审了《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