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事记

2020年04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05-07 16:5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锡澄运河治理情况和代表使用河长制APP参与河道治理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市人大代表惠山区第二小组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党组成员王传军走访市人大社会委委员。
  2日、9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环资城建工委调研建筑垃圾终端处置设施建设情况。
  4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349期《立法助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
  7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环资城建工委调研移动源排气污染监管能力建设情况。
  8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2020年对部分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落实情况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拍摄计划,以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9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医保工作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经济工委调研老旧电梯安全监管议案办理情况。
  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考核工作总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14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会商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带领教科文卫工委调研市精神卫生中心疫情防控及二期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14-1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沈建接待陪同。
  15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人大会议阅文系统建设方案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汪泉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经济工委就《无锡市电梯安全监管条例》《无锡市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带领市人大社会委赴市消防支队就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开展走访调研。
  1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带领环资城建工委调研环保科技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17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挂钩贫困村脱贫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参加会议。
  18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350期《推进执行工作  维护法律权威》。
  20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审计局召开会议沟通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21日  市人大代表人代联专业组围绕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等内容开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会议。
  22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市人大代表锡山代表团活动,视察新农村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经济工委调研企业国有资产(含金融资产)管理情况。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带领教科文卫工委调研学校复学情况、高考改革方案及公民同招政策实施情况。
  23-24日  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委员陈双贤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接待陪同。
  24日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会议统一审议《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带领环资城建工委调研建筑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
  2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环资城建工委调研城市规划建设项目。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接待陪同。
  27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旅游市场条例》实施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参加会议。
  27-28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带领市人大社会委,组织发布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委托调研课题并评议申请。
  29日  市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参加会议。
  29-30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执行省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相关决定的决议情况和恢复生产生活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颁布实施;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30日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来自企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12位列席第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的市人大代表,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主题,结合会前开展的调查研究,就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刺激消费等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滕兰英,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