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0-05-11 08: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设区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关于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5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全省设区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对于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地方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徐一平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开创地方立法工作新局面。他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把准地方立法工作方向,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立法工作全过程,主动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自觉践行立法为民宗旨;要以更严的要求,提升立法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健全完善法规起草协调、立法协商、论证咨询、听证评估、集体会商等工作机制,力求每部法规都能成为精品工程、经得起实践检验;要以更大的决心,推动立法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探索科学民主立法的新途径新形式,力争在工作创新和立法创新上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以更强的合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效率,善于借助“外脑”,争取上级支持,切实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徐一平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又一举措,也对各级人大常委会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提升审计整改成效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突出重点领域整改监督、推动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形成整改监督工作合力,加强源头治理和防范,督促加大突出问题整改力度,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议案》、《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排水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议案》,讨论确定了2020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的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5、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和对接研究情况的汇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